養鴿參賽多數人都想贏獎金,而且是希望贏越多越好~

但賽鴿場上輸的人總是比贏的人還要多,而輸的人更不認為自己鴿子比別人差,只認為自己總是運氣不佳罷了,無法看清楚自己的能力(或實力)。

新手得不到良好的傳承,卻認真的在網路上蒐集各式各樣養功,求藥求鴿求救傷病等各種問題都在網路上看得到,甚至於任意拜人為師,話說回來我們不是也這樣走過來的嗎?

有時候我總認為賽鴿這途要贏並不是很困難,不管要贏錢、贏面子、贏得信心都須要下功夫的,在選種鴿、學技術、學理論(遺傳學、營養學、心理學、運動傷害、藥理常識等等),我常在網路部落格上看到也有一些稱之為老師級的前輩,看似有仁慈之心的在教導新手,說一堆飼料營養論、過去陸翔成績、指導了誰誰、誰養他的鴿系現在稱霸一方,可是有發表一些是是而非的論調,其實也沒點到真正的技巧方面,而我看到最後都搖頭的商業行為又出現了,讓新手需一再的莫明奇妙的去參加比賽,結果如何反正輸贏跟他沒關係了,所以當今新手們要養鴿參賽真的很辛苦,在這個22k的年代更顯示他們的無助。

我覺得想參賽得獎首要在選種鴿,次要才是找到指導教授(贏家師父),再來才去參加比賽。說的容易但做起來確實很困難,光是要選(引)進能力強的種鴿,就有說不完的方法方式,不少新手鴿友在求索好種鴿的方法,大多都是借來要來,出發點就錯也很難糾正回來,我只能說用錢去買都很難買得到好種鴿,更何況是借來或要來的。再則找對了願意傾囊相授的指導師父一輩子不愁吃穿,跟在大學找指導教授是一樣的道理,跟到好的指導教授輕鬆畢業又學到一手好功夫從此人生一帆風順。但是賽鴿這門學問通常教授(師父或贏家)都視為秘密,沒人願意透露一點所謂的秘笈。所以引種和賽鴿這技術都是很難容易就獲得,新手須要花很多時間、金錢和誠意去感動人家,才有機會在賽鴿場上獲得優勝,後續有時間再詳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海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